3月26日,涟源市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刘原 供图)

“文艺汇演、知识问答、发放倡议书、巡河净滩……”为庆祝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进一步增强群众爱水护水意识,3月26日,湖南涟源市在湄江风景区以多种形式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文艺汇演(刘原 供图)

文艺汇演在龙狮威风鼓秧歌《水滴石穿,梦绘青蓝》中正式拉开帷幕,舞蹈《典亮生活》、女声独唱《源》、舞台剧《喜得甘霖》、诗朗诵《如果我是一滴水》等节目轮番上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主持人结合水资源相关知识,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充分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让大家对节水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活动中,涟源市副市长叶汝琴一行身着志愿红马甲,手拿钳子、垃圾袋等工具,以巡河净滩、文明劝导为主要形式,拾捡散落在湄塘河河岸周边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等废弃物。一行人徒步沿湄塘河向上,来到朱岩社区开展“节水”入户宣传工作,为居民发放节水宣传册,普及节约用水知识,倡导居民养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科普展板、设立了咨询台,向群众发放爱水护水倡议书,普及家庭节水小妙招、水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据了解,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设置宣传横幅8条、科普展板20余块。(刘原 王雪妮)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