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月26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林晶晶 通讯员高亮 史旺)春节假期,长沙市望城区各大景点人气爆棚。灯光秀、舞龙舞狮、民俗表演、传统文化体验等项目轮番上演,市民和游客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体验浓浓的年味儿。

望城景区人气旺盛(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走进铜官窑古镇景区,随处可见红灯笼、中国结、福字、对联等春节元素。景区设置了国潮灯会、庙会大集等特色项目,邀请游客品味年味美食,共享团圆假期。据了解,春节前四天,铜官窑古镇接待游客超7万人次,仅1月24日一天就达到了2.5万人次。

烟花秀(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行走在靖港古镇,远近的吆喝声、美食散发的香气、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人感受到升腾的烟火气。游客们沿着石板路走街串巷,喝芝麻豆子茶、品小钵子甜酒、观地方皮影戏。

铜官古街同样人气高涨,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参观泥人刘、广华鑫等陶艺馆,还可以登上云母山游道,远眺湘江北去。

游客们热烈围观表演(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走进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游客在古风古韵中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套圈、滚铁环、打鼓等民俗表演在景区里轮番上演,让游客感受浓浓的年味。

靖港古镇年味十足(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同时,不少游客选择自驾出行,到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登高望远、祈福纳新感受生态美景。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