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湘西1月20日消息(记者欧峰 实习生严婧 通讯员肖昕翔 吴东林)春回大地,气温回升。1月19日清晨,湖南省凤凰古城雾气弥漫,在阳光的映衬下,如一幅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凤凰古城日出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6时40分左右,清袅的薄雾笼罩在凤凰古城上空,仿佛分界线把高耸的山峦与古城相隔绝。7时,旭日初升,凤凰古城上空被大片云雾盖住山岚,仿若一张素色的宣纸铺满天际,道道金光泼洒在浓浓云雾之上,就像条条金鞭驱赶着飞云流雾。

八角楼在晨雾中若隐若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古城东岭之上的八角楼矗立云巅,奇秀的山峰在云雾中露出山顶,整个天空好似一幅美丽的水墨山水画卷,宛如仙境。

沱江河面波光嶙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古城的沱江河上水面波光嶙峋,船夫身披霞光,江中的小舟徐徐穿行,这一幅千年古城的冬日画卷让时光仿佛一帧帧定格。冬天的古城别有一番滋味,此情此景美如画卷。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