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1月19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严婧 通讯员戴唯 田尧江)日前,湖南省首个AI公园“悦梅溪”正式对外开放。该项目位于湖南长沙梅溪湖片区节庆岛,通过对服务、管理等过程进行数字化表达、智能化控制和管理,实现与游人互感、互知、互动,打造长沙新一代“智慧网红”打卡地,游客可在此体验智能化互动项目、AR合影机等智能化互动项目,充分感受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

湖南省首个AI公园“悦梅溪”正式对外开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悦梅溪”项目在不改变原节庆岛总体景观形象基础上,通过科技化赋能打造智慧公园样板工程,整体布局设计遵循“自然融合”设计理念,完美贴合节庆岛公园现有景观设计及功能定位,做到功能与景观浑然一体、自然融入,设计功能兼顾旅游观光、都市慢生活、健康运动、儿童游玩、网红打卡,覆盖全年龄段用户体验需求。

该项目经过为期6个月的试运行,已成功打造9大智慧小品,16处智慧场景,整体分为“爱”的表白区和亲情“悦”享区,科技感丰富、体验感十足,极大地提高了景观、艺术、人文与游客间的趣味互动。

湖南省首个AI公园“悦梅溪”正式对外开放(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项目智慧场景除智慧喷雾、红外感应喷泉外,其他场景在春节期间将按时段正常开放。

近年来,梅溪湖片区积极引入智慧系统、智慧科技,多个智慧化项目先后投入使用,一体化智慧项目正式上线,片区智慧化水平持续提升。今年,该片区还将实施“城市岛AR星空”“梅澜坊漫生活音乐步道”等智慧景区项目,进一步提升梅溪湖片区智慧化建设水平。未来,将大力强化新区智慧化建设,打造智慧公园标杆,升级智慧出行样板,建设智慧环卫服务,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娱乐生活、生态空间的深度融合。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