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抢抓“风口”,助力湖南汽车产业“换道超车”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力争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100万辆、占全国10%以上,为株洲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增添了底气和信心。”1月16日,在株洲市代表团审议现场,省人大代表,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卫安信心满满地说,当前株洲正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风口”,助力湖南汽车产业在全国“换道超车”。

株洲拥有北汽株洲分公司、中车电动、株齿公司、汉德车桥等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220多家,产能50多万辆。王卫安向大家分享好消息:时代电气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装机已进入全国前五;中车时代电气研发的基于自主碳化硅的汽车“芯”在株洲发布,是国内首款基于自主碳化硅(SiC)的大功率电驱产品;中车时代电动生产的新能源乘用车进入韩国和欧洲市场……

“‘三电’系统(电机、电控及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王卫安介绍,株洲现有相关骨干企业11家,已形成“三电”等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部件与系统布局。同时,株洲汽车后市场品牌逐步形成,随着总投资200亿元的株洲汽车博览园初步建成,标志着株洲新能源汽车产业从以汽车制造业为“单核”的传统发展模式,转变为以汽车制造产业及汽车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崭新发展模式,为建成千亿汽车产业集群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产业发展的关键动力在于科技创新。”王卫安底气十足地表示,株洲将围绕C级新能源整车开发、商用车整车、智能网联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集中发力,推进整车及关键零部件核心技术研发,推动自主知识产权产业化和打造自主品牌。(记者 孟姣燕)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