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上午,2024年永州市“护苗·绿书签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梅湾小学举行,引导青少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营造全社会大力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永州市2024年“护苗·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现场(周艳梅 供图)

“NO!NO!NO!暴力网络游戏不能玩!它不利于健康人格的养成。”“盗版影视作品不能看。”在冷水滩区梅湾小学简短的情景剧开启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绿书签,好书香”“红领巾歌声亮”,梅湾小学30名小演员们用清脆的歌喉演唱了《绿书签之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生们在表演《绿书签之歌》(周艳梅 供图)

活动内容十分丰富。舜德小学表演的舞台剧《读论语知天下》,倡导学生读经典,学礼仪,感受经典名著魅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春江小学表演《“利剑护蕾”快板》,通俗易懂的内容,教育学生们在成长过程中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学生们在表演《读论语知天下》(周艳梅 供图)

学生们在表演《“利剑护蕾”快板》(周艳梅 供图)

同时,该市文化执法工作人员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授版权保护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非法图书的识别能力;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宣传干警就“利剑护蕾”开展法治宣讲,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学生代表宣读了“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书。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永州市分公司向同学们捐赠了正版图书。

执法人员围绕非法图书识别进行了授课(周艳梅 供图)

同学们也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三名同学分别就《三国演义》《西游记》《一百名科学家的故事》三本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故事,同学们精心准备,还配了背景图片。在现场的互动问题活动中,同学们踊跃答题。同学们还在“护苗·绿书签”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要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绿书签”行动,为营造绿色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永州市将“护苗·绿书签”行动进校园与全民阅读、“利剑护蕾”等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了“护苗”开学第一课、“护苗”主题班会、“护苗”演讲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1000余场次,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贺文韬 周艳梅)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