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自3月中旬以来,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组织交警大队和教育部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宣传活动现场(唐芳艳 摄)

“同学们,我们乘坐电动自行车应该注意哪些要点?”“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随着学生们铿锵有力的回答,一次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传体验活动,在长铺镇第二小学操场上拉开帷幕。

民警紧紧围绕“知风险 会避险”这一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未成年人应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摩托车要戴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现场示范、实际体验、互动问答、发放资料等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加深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促进其提高安全保护意识。

民警还号召广大学生在遵法守规的同时,积极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员,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家人,让安全理念深入到每一个家庭。

民警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资料(唐芳艳 摄)

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宣传体验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体验深刻,希望以后经常组织类似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大家的文明、安全意识,在以后的交通出行中,将严格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这次讲座和演练,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遇到危险情况应该如何自救,怎样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做一个合格的安全小卫士。”绥宁县长铺镇第二小学六(2)班学生贺维钧意犹未尽地说。(唐芳艳)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