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推动营商环境评价“市场监管”指标提质增效,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落实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勇出席并讲话,市直25个指标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娄底市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落实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议(罗鹏洲 供图)

娄底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牵头的四项二级指标信用体系建设、“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规范度、“互联网+监管”等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安排部署。娄底市优化办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特别是执法规范问题,提出了加强政治判断、法律判断、价值判断和道德判断的具体要求。

“市场监管”指标包含的内容多,涉及的部门广,会议要求,指标成员单位要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强化协同配合,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仗。全市要落实《娄底市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办法》,全覆盖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领域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全方位推进“互联网+监管”,严格规范涉企行政检查,为广大经营主体营造一个高效透明、公平公正、无事不扰的市场监管环境,力争年终优化营商环境测评“市场监管”指标进入全省优秀行列。

会议强调,2024年娄底全市要重点加大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力度,积极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区;要强力推进“一业一查”部门联合抽查改革,有效减少专项检查,避免多头检查和重复检查;要严格落实《娄底市全面规范涉企检查推行柔性执法若干规定》,切实提高规范执法水平,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罗鹏洲)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