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连日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黄泥塘街道联合市城管执法支队城北大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更加文明健康、干净舒适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劝退校园周边流动摊贩(黄赛勇 摄)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学校周边环境进行整治,黄泥塘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与市城管执法支队城北大队重点对娄底五中东门群众反映强烈的店外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学校门口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进行整治,通过政策解释,劝退流动摊贩,安排志愿者对车辆乱停乱放及时劝导。对屡次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严格按照《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处置。同时,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环境卫生等开展全面检查,最大限度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下一步,黄泥塘街道将持续推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通过整治与疏导相结合,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店外经营、占道摆摊经营等违规行为,形成市容环境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作联动,筑牢安全“防护网”,全力以“护”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李灵花 黄赛勇)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