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湘潭市2023年第一次征拆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为科学精准铺排2023年度征拆任务,湘潭市优化人居环境事务中心(简称优居中心)提早谋划,对各县市区(园区)优居中心、各市级投融资平台公司自主申报项目逐一研讨分析,初步明确湘潭市今年第一批交办征拆项目36个。其中新启动项目22个,扫尾清零项目14个,共需征地3494.58亩,腾地3829.91亩,房屋签约342栋(户)12.07万平方米,房屋拆除376栋(户)12.8万平方米。

湘潭市征拆工作联席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陈瑜 供图)

为保证交办工作顺利进行,湘潭市优居中心明确了交办的四大原则:坚决落实债务管理红线底线要求,市级投资的交办项目,必须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策通过后,方可交办;根据省自然资源厅最新报批要求,经营性用地(工矿仓储用地、商服用地、住宅用地等)须纳入经省级批复的成片开发方案后,方可交办;交办的征拆项目须前期手续齐全、征拆资金有保障;坚持成熟一个、交办一个、完成一个的原则,实施动态交办。

今年拟铺排的第一批征拆项目经市征拆工作联席会议审定后,将以市征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进行交办。

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业主单位将加快前期手续办理,积极筹措征拆资金到位;县市区(园区)将按照征拆完成时限,倒排工期,精准发力;湘潭市优居中心也将力量下沉一线,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合力推进依法征拆交办项目按期清零交地。(陈瑜 齐玉姣)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