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大科街道公共安全办、安监站、城管办等部门在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冬季攻势中,联合娄星区应急管理局、大科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雷霆出击,成功打掉两个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窝点,现场收缴非法经营的烟花爆竹310余件。

大科街道查处非法经营活动现场(朱敏丽 摄)

此次被打掉的两个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窝点表面上是经营早餐和日杂货物的门店,实则从事烟花爆竹无证经营活动,并通过线下门店兜售、在微信朋友圈和抖音等平台上发布消息公开售卖。

大科街道查处非法经营活动现场(唐幸国 摄)

大科街道相关部门对违法销售人员进行了政策宣传教育,讲解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在各小区宣传栏及出入口等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意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线索,引导居民群众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规定,文明过节,共同创造并维护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相关部门提醒,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在微信朋友圈和抖音上售卖烟花爆竹等行为同样涉嫌违法。(朱敏丽 周南星 钟心苗)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