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至28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田江街道以基层党校作为党员成长的“加油站”、人才的“孵化器”,定制“菜单”丰富党员冬春训内容,用心烹饪党员教育“美味佳肴”,深化了工作成效。

冬春训现场(曾思思 供图)

以理论课堂为一盘精神修养“营养餐”

本次冬春训结合主题党日进行,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校长上了一堂《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 经验与启示》专题党课,让党员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养分。通过精心烹制理论“营养餐”,以街道党校和支部主题党日集中“用餐”,对流动党员和老党员进行微信或上门“送餐”,实现了培训广涵盖、全覆盖。

以廉政教育为一剂思想作风“醒神汤”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底线意识、保持队伍政治坚定,街道党校结合“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要求,将廉政教育融入培训课程。带领党员集中学习党规党纪、观看《初心迷失》教育片,以震撼人心的警示教育提神醒脑,让全体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求大家严守纪律红线、参与党内监督,共同锻造一支风清气正的田江党员队伍。

以交流探讨为一道同频共学“本地菜”

街道结合“田间课堂”“代表座谈”等方式,让“一人讲”变成“大家谈”,“一边听”变成“大家议”。班子分别带队,农村党员到苗儿村、田江村种植基地查看产业发展情况,听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思路;社区党员到丰江社区参观红色广场,学习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经验。各村(社区)也召开了“三长”座谈会,请“优秀三长”分享感受,并鼓励大家充分建言,收集到30多条意见建议,借助冬春训这一契机有力有效团结了群众代表,为今年工作开了个好头。

以志愿活动为一份党性实践“健身餐”

街道20支党员先锋队联合“三长”服务团,结合本月“学雷锋、亮身份、践承诺”主题,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入户走访联系、禁种铲毒踏查摸排、清明节前禁烧宣传等志愿活动。党员对照自身承诺带头支持政府工作、服务联系群众,身体力行地诠释了责任担当、发扬了以学促干作风。一道道悦动的红马甲身影,也成为阳春三月里一处处靓丽风景。(曾思思 刘蕙瑛)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