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日前,湖南省邵东市界岭镇党委立足全镇实际,全面吹响党员冬春训集结号,采取线上资源“随时学”、线下课堂“探讨”、课后作业“实践学”等多种形式,让农村党员冬春训越来越“有味”。

线上资源“随时学”,党员冬春训有“鲜味”。邵东市界岭镇在镇会议室设置参训人员多达90余人的冬春训主会场,同时开始网络直播,一台手机,一个支架,搭建起了一条流动党员与家乡的纽带,打造了一个不断档、不掉线的学习平台。并依托“红星云”、“远程教育”等平台,设置学习模块,及时上传党员冬春训等相关学习资料,打破时空、地域限制,将学习教育由“定时定点”拓展为“随时随地”,消除党员学习教育的“真空”和“盲区”。

线下课堂“探讨学”,党员冬春训有“趣味”。界岭镇坚持以“实际、实用、实效”为原则,以各支部党员活动室作为线下农村党员冬春训的主阵地,把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作为规定动作,增强培训仪式感,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同时,邀请领导干部、农技专家等实用性人才现场教学,全镇16个村(社区)共600余人采取访谈式、情景式和“金点子座谈会”等形式,交流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农业实用性技术等学习内容,实现“富脑袋”与“富口袋”双管齐下。

课后作业“实践学”,党员冬春训有“党味”。界岭镇积极谋划“四下基层”“立足岗位作贡献”等活动,紧扣本单位本领域中心任务和重点任务,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志愿服务行动。聚焦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鼓励居住地相邻的党员就近就便结对帮扶。让广大党员在真学真干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大展拳脚”,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

以本次党员冬春训为契机,界岭镇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在实际行动中砥砺初心、锤炼党性,将冬春训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冲锋在前的不竭动力,为建设美丽宜居幸福界岭贡献力量。(戴蒂)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