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老娘,您这院子里的树苗长得很好啊!如果再种些花花草草,这院子就更好看了!”3月28日,湖南邵阳市北塔区新滩镇街道新渡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张大妈家,给她送去花种,指导她美化绿化房前屋后,为该街道“奋战一百天 新滩焕新颜”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千家万户而努力。

新滩镇街道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开展植树种花活动(陈芳 供图)

据悉,新滩镇街道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发动干部群众一齐动手,在辖区五个社区的屋边、院边、路边、水边、山边等“五边”开展植树种花活动。截至3月28日,共发放树苗6000余株,发放花种130公斤,指导400余户居民开展“五边”植树种花活动。

“大家种下去的树苗和花种,一定要注意养护,浇水施肥要跟上。我们组的罗全军,他家的树苗和花草长得好,大家可以向他学习!”在江北社区的一场院落会上,社区书记罗照华给居民发放完树苗和花种后,一再叮嘱居民要科学种植,确保存活率。

该街道把“种”和“护”结合起来,在注重“种”的同时,更注重“护”,杜绝“一‘种’了之”。街道组建一支督查队伍,对“五边”植树种花活动进行督查,压实包保干部的居民的责任,对养护不到位导致浪费花草苗木的居民和院落,除进行提醒、批评外,还要求其自费补种,增强居民的责任意识。(陈芳)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