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结核病防治意识,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3月25日下午,湖南省娄底市疾控中心、娄星区疾控中心联合娄星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娄底三小、娄星广场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邱光前 供图)

娄底市疾控中心在娄底三小设立了科普宣传点,志愿者们为在校师生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并通过生动的讲解,向学生们介绍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危害以及预防措施等,极大增强了学生的防病保健意识。

在娄星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并现场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群众对病后如何就医、如何治疗等有了进一步了解。

志愿者为孩子们开展防治结核病科普宣讲(邱光前 供图)

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宣传国家对结核病患者实行免费检查、免费治疗等政策,现场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免费进行中医理疗。

此次活动切实向群众普及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的认知和关注度,引导群众正确、客观地认识结核病,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对推动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邱光前 胡佼佼)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