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夯实粮食丰收财力保障,加大粮食生产投入力度,湖南省宁远县优先保障春耕备耕,安排种粮补贴资金8309万元,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

宁远县水市镇召开早稻育秧暨春耕备耕工作现场推进会(陈建 供图)

该县扛牢农资保供责任,今年统筹安排248万元,采购各类良种7.1万公斤,其中水稻2.6万公斤、大豆3万公斤、玉米1.5万公斤,全力支持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和保障工作。安排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助资金6260万元,通过实施田块整治、地力提升、高效节水、山塘改造、泵站改造、河坝改造、渠道衬砌、田间道路改造、杀虫灯、农田岸坡防护等工程,让更多“粮田”变“良田”,助力农作物提产增效。

该县持续完善农业设施,培育农业主体。统筹安排1040万元,支持集中育秧设施建设,按每平方米8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推动建设集中育秧设施13万平方米,为粮食稳面增产提供有力支撑。

该县落实支农政策不打折扣。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72万元,支持农民采购智能、复式、高端农机装备,为春耕春播“强筋壮骨”。落实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今年水稻完全成本保险投保面积43.3万亩,保费规模1743万元,其中财政保费补贴资金1394万元,为39748户种粮户提供保险保障。(陈婕 魏毅)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