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部门重点监控的41种行为有哪些?18项风险预警指标是什么?企业如何开展自查?对企业而言,这些专业的财税问题是其发展之路上必“闯”的一关。为帮助入园企业了解最新税收政策动向,降低各类涉税风险,近日,湖南娄底经开区电力科技谷对入园企业进行财税知识培训,吸引了96家入园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卢韬 供图)

培训会上,讲师以“金税四期下的税务风险防范”为题,从金税四期的“前世今生”、税收监管三大目标、与企业经营有关的税务风险与防范等方面入手,采取政策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解读了金税四期政策,帮助企业更好了解金税四期的新变化、新特点。娄底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税务风险管理,以详实丰富的税务案例,对税改后企业税务风险防控进行了深度剖析,为企业释疑解惑。

培训现场(央广网发 卢韬 供图)

“收入可以低于成本吗?”“长期亏损企业会被稽查吗?”为检验培训效果,课间还穿插了有奖竞答互动环节,与会学员们热烈响应,现场气氛活跃,欢笑声、掌声阵阵。

“3月28日,我就参加过电力科技谷组织的税收汇算清缴培训,这次财税培训会我又来了。通过培训,我对财税知识有了更深了解,受益匪浅。”湖南金建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柳成颖高兴地说。

与会人员合照(央广网发 卢韬 供图)

财税是企业发展的命脉。部分企业由于经验不足等原因,在财税这类专业性较高、风险较大的领域存在一些问题。如何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开展财税知识培训,一方面可以为企业提供最精准的政策解读,让企业享受到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增添动能,一方面也可以增强企业依法纳税的意识,加强财务制度管理,降低税务风险。”电力科技谷公司主管李世泉表示,今后将组织更多财税、统计、政策申报等多元主题优质培训活动,为入园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卢韬 李小平 曾露峰)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