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益阳市南县税务局2023年第一季度“纳税人学堂”正式开课。此次培训旨在切实把“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推动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及时落地见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快捷、规范、有感的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培训现场(央广网发 李银 供图)

此次培训邀请南县重点税源企业参加,采用“现场授课+互动答疑+重点辅导”的方式展开。两名税收业务骨干化身主讲教师围绕纳税信用评价及修复解读、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两大板块进行讲解分析,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解读、申报指导、风险提示等方面的指引,整个课程干货满满。

“我们企业今年被评为了B级,每次都按时申报了,符不符合纳税信用评价修复的标准呀?”“我们属于高新技术企业,购置设备器具方面有什么税收优惠呢?”“我们作为制造业企业,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在互动答疑环节,纳税人就各自关心关注的涉税事项记录要点、积极提问,交流热烈。税务干部针对纳税人的疑点、堵点、难点问题,围绕政策重点、理解难点、操作要点等方面,援引政策解读、案例分析,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保证纳税人在课堂上学有所获,获有所得。

“我们这次的纳税信用评价等级修复还在走流程,今天的培训真是让我豁然开朗!”南县一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胡瑾认为,培训的内容能够有效帮助企业在日常工作中增强纳税信用意识,有效规避纳税信用风险,“这是真正是把我们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期盼放在了心里。”

“刚刚我还扫码加入了南县税务局纳税服务群,提了好几个问题,立马就有工作人员为我解释,这下方便多了!”某公司财务人员向税务干部展示其微信群的聊天页面,“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算得上是我们企业财务人员每年工作的‘重头戏’,这次纳税人学堂将辅导培训工作做在前面,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让我们在办理汇算清缴业务时能够更加从容,更有底气。”

南县税务局将建立规范持久的纳税辅导机制,创新纳税辅导形式,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主题鲜明、实用性强、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切实解决纳税辅导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将“纳税人学堂”全力打造为征纳互动的交流平台、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的税企窗口。(李银)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