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湖南省邵东市组织召开全市外贸企业业务培训会,120余家外贸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旨在增强全市外贸企业法律法规意识、提升政策业务水平,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进外贸工作更上新台阶。

邵东市外贸企业业务培训会(央广网发 赵宇峰 摄)

培训由邵东商务局组织,邀请人民银行、公安、税务、浩通国际等单位的业务能手进行政策宣讲培训,课程贴近外贸企业日常业务实际,包含了跨境人民币政策宣讲、跨境人民币支付及外汇避险知识讲解、出口退税知识讲解、国际物流出口基础知识讲解。通过对外贸企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的宣讲培训,提高外贸企业业务水平和规范管理的能力,促进外贸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稳定外贸增长,加快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企业要不断增强危机意识、拥有底线思维,要做到合法诚信经营,守住法律底线,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做到产品质量过硬,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

“培训内容讲解得非常详细,可以让我们少走弯路,更好提升外贸业务。”王朝辉说,今年东亿的外贸形势良好,海外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听完培训课程后,他对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东亿电气的产品销售到世界各地(央广网发 赵宇峰 摄)

邵东是外贸大市,邵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开放型经济发展。近几年来,虽然受疫情、国际形势等影响,但全市的外贸一直处于飞速增长之中。2022年,全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量148.76亿元,同比增长21.43%;外贸实绩企业414家,全市形成了以箱包、打火机、鞋业、服装针织为主体的十几个出口行业。

邵东一直致力于“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多举措服务外贸企业发展。此次集中业务培训便是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在法律上、政策上、经营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举措之一。一年来,邵东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服务意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大力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培育新业态,孵化增长点。为164家新办进出口备案登记企业量身制订境外市场开拓方向;帮助出口额在600万美元以下的小企业免费申领中信保保单;帮助56家企业实现融资37113万元,解冻因收货款被冻结账户资金2100多万元。

下一步,邵东市将继续坚持稳外贸促发展的方针,围绕外贸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优化服务行动,营造共同支持外贸发展的良好氛围,开启全市外贸快速发展新征程。(赵宇峰 李武)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