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洽谈会现场(李进峰 供图)

2月23日,湖南省新邵县人民政府与投资方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总部、建设方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中区域总部,就新邵县筱溪抽水蓄能项目当前进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洽谈。

据悉,筱溪抽水蓄能电站拟选址于大新镇,总投资约80亿元。目前,筱溪抽水蓄能电站已纳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储备项目和邵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9.8亿千瓦时以上,年产值9.7亿元以上,年创税收8000万元以上,电站还可承担调峰、调频作用,有效弥补电网调峰容量不足,增加系统运行灵活性,切实提高电网整体供电质量和运行安全性。同时,电站运行后每年可节约29万吨标准煤,节能减排效果突出,将为新邵清洁能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县能源结构转型和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提供新动力。

筱溪抽水蓄能项目是新邵“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的重大项目,也是全县落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新邵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做好跟踪推进,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尽最大努力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近年来,新邵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相对集中许可、一件事一次办、基层公共服务等政务改革,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的“四个一”服务模式。

自2022年开始,该县还将每月26日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暨企业家接待日”,由党政主要领导主持接待,深入企业,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和力量,让企业在新邵“留得住、好发展”,为全县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李进峰 徐锣烨)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