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吐鲁番来湘引资540多亿元

今天,新疆吐鲁番市2023年春季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暨长沙地铁2号线“吐鲁番号”开通仪式在长沙举行,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20个,投资总额542.73亿元。

20个项目涉及硅基新材料、新能源、化工、商业开发、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其中,高昌区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31.6亿元;鄯善县4个,计划总投资309.53亿元;托克逊县2个,计划总投资201亿元;示范区1个,计划总投资0.6亿元。

会上,吐鲁番市招商引资宣传片《投资热土,魅力火洲》带来浓浓的“火洲”气息,重点推介煤电煤化工、石油化工、硅材料加工、旅游康养、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吐鲁番市还带来了葡萄干、干杏、桑葚膏、葡萄酒等70种特色产品,供嘉宾品尝选购。

湖南自1998年对口支援吐鲁番市。“十三五”期间,湖南投入援疆资金17.33亿元,116个工程落成投用,有力改善了吐鲁番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十四五”期间,安排19.32亿元,规划项目151个,目前已实施112个项目。(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刘丹)

编辑:欧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