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笔者从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黄泥塘街道了解到,该街道规模工业企业42家,2022年完成规模工业企业总产值104.62亿元。

2022年,该街道新开工9个项目,计划竣工项目12个均已完成。其中,涟钢振兴固体废物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已完成厂房建设,高纯度硫膏提纯生产线项目已竣工投产;涟钢振兴硫膏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已竣工投产;湖南永泽冶金炉料有限公司10万吨不定型耐材生产线项目已竣工验收;柳青北路项目桥梁主梁架设完成;路基填筑完成,开始底基层铺筑。

不仅项目建设迈出了新步伐,黄泥塘街道经济发展也取得了新成效。2022年,该街道完成规模工业企业总产值104.62亿元,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家,完成非公有制经济总量51.62亿元,同比增长3.97%;23个重点项目全年计划投资54.62亿元,全年完成投资69.18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6.67%;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8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30%;全年计划任务为到位内资(省外境内)2.2亿元,实际完成3.8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72.73%。

下一步,该街道将积极对接涟钢和娄星工业集中区,引入涟钢上下游产业,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在促投资、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通过建机制强保障,一线协调、一线推进,围绕钢铁深加工和节能环保两条优势产业链招大引强,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力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夏牡丹 蒋卓)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