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新闻记者 张理晶

通讯员 程士洋

“真的没想到能这么快拿到执照!从1月份第一次沟通到现在,对接的工作人员每一次都能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近日,拿到营业执照的武汉市民赵女士满意地为窗口工作人员点赞。据了解,为助力武汉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国企改革专项行动,武汉市江汉区行政审批局推出“国有企业改革专人专项”服务,由专人对接改革单位,提供线上线下咨询、商事登记、执照发放等全流程服务。

今年1月,武汉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赵女士来到武汉市江汉区政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据了解,该企业是在武汉市国有企业改革的大背景下成立,由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出资组建。

因企业需求紧迫,申请材料较为复杂,不熟悉业务的企业通过全程网上办,可能会出现业务反复退回修改的问题,一来一回耗时费力,工作人员推荐经办人赵女士采取线下收件的方式提交材料,并由大企业服务专班在春节期间通过线上指导,一对一协助企业提前备好全套材料。对个别因特殊原因无法立即到位的材料,采取容缺办理,通过线上帮办、线下容缺的方式确保了准时出证,顺利将企业送上市场经营准入的快车道。

近日,赵女士拿到营业执照后,不停地为武汉市江汉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点赞。

武汉市江汉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不同的业务类型和办事需求,该区也在积极地探索不同的服务模式,推出了诸如“一事联办”、“一窗通办”、“商圈套餐式帮办”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希望来大厅的每一家企业和每一位群众都能‘带着问题来,带着满意归’,同时,也希望通过创新服务打破传统的审批模式,不再让工作人员只能隔着柜台为群众办事,而是迎上去‘陪着办’,真正做到服务型单位。”该负责人说。

下一步,武汉市江汉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优质服务助力国有企业改革,同时将持续以“解决影响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为导向,创新便民利企举措,打造营商环境“金招牌”。

编辑:黄晓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