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正在停车场改造区域施工。记者冷靖华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王宙)2月24日,位于江汉区唐家墩街道的海虹公寓小区里,十几位穿着荧光背心工作服的工人在停车场改造区运土、修整地面,还有些工人则在楼顶搅拌混凝土,进行屋顶防水工程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唐家墩街道新村社区党委书记李德华介绍,海虹公寓小区建成于1998年,共有楼房9栋、居民305户。改造前,居民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生活安全、公共环境、公共功能等三大类。

“为了保证施工质量,今年春节我都没回老家,一直坚守在工地。”来自湖北十堰的施工工人李从合介绍,他从去年底进驻小区后就感受到居民对改造工程的关心和迫切需求。“好多居民进出时都要先看看工程的施工进度,有的还会问后期安排;看到我们施工忙,还会送水给我们喝。也是受居民的这份热情感染,今年春节,我主动加入项目部成立的春节期间应急突击队,留守小区预备处理突发问题,保障居民顺利过节。”

改造实施单位武汉金融街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旧改负责人周鹏程介绍,海虹公寓被纳入今年江汉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中的功能提升类小区。因海虹公寓小区改造项目多、工期紧,为了能够早点让居民住进“新居”,改造队伍去年底就提前进场,计划今年7月完工。

金融街公司旧改专班设计人员高思俊介绍,在摸排中专班及工程部发现小区内停车不规范、道路破损,为此对原有停车场进行改造升级,重新划线,并结合停车场改造一并解决排水管道堵塞问题;针对小区内适老适幼设施场地不足、功能不全等问题,结合小区“海虹公寓”的名称,专门以“海洋和彩虹”为主题,设计打造适老乐园、健身乐园及儿童天地三大休闲区域,深受居民的欢迎。“后期改造中我们还将在小区里增加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太阳能灯等低碳设施。”

江汉区老旧小区改造专班负责人张斌介绍,2023年,江汉区计划新开工改造25个老旧小区,完工43个小区,改造范围涉及满春街、民意街、花楼水塔街、前进街、新华街、万松街、唐家墩街、常青街、汉兴街等9个街道。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