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和户外工作者歇脚又多了好去处!2月21日,武汉市江汉区首批4个“暖新微驿站”启用,将24小时不间断提供乘凉取暖、物资补给、歇脚充电等服务,让新就业群体在奔波之余感受到温暖。

这批微驿站由核酸检测亭改造而成,分布在唐家墩街菱湖壹号、万松街武汉环贸中心、常青街居然之家、汉兴街南国北都城市广场等新就业群体聚集的商圈周边。

微驿站占地约4-6平方米,24小时无人值守,外部配有门禁,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可随时扫描二维码,登记个人信息开门使用,内部配有空调、冷暖立式柜、微波炉、药箱、工具箱、手机充电器等设施。

当天,在菱角湖壹号商业街2号门口,唐家墩街道香江新村社区党委发动辖区下沉单位、共建单位、下沉党员纷纷加入微驿站“服务大军”。现场既有关于劳动者权益保护、劳动仲裁等法律维权知识的宣传,又有血压测量、消化科问诊、“家庭医生签约”等医疗服务。微驿站内的“暖心柜”,也被社区下沉党员、辖区共建单位爱心捐赠的蛋糕、面包、方便面、饮料等物资填满。

在常青街道复兴村社区微驿站启用现场,美团快递小哥、“湖北好人”候选人陶则如和京东快递点负责人李海涛现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陶则如曾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施救2名受困儿童。

“多年的骑手经验铸就了我强健体魄、坚定信念和顽强意志,我并不认为跳井救人、入江拉人是多么了不起的一件事,只是尽己所能而已。”陶则如曾被美团外卖评为“先锋骑手”。

常青街道分管党建负责人表示,暖“新”微驿站是共建共享、融入融合、一体推动党建联建的实际举措,也是不断延伸基层治理触角,注入基层治理新力量,探索多元主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的有力探索。

据了解,江汉区将结合新就业群体实际需求,继续推进“暖新微驿站”建设工作,进一步织密新就业群体服务网络。同时,号召共建单位、公益组织等组建“暖新公益联盟”,健全完善微驿站长效运行机制,让关爱服务不停歇、不断档。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