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开讲啦!”7月20日19时,新洲区“问津讲坛周周讲”正式开讲,该区各级党员干部纷纷通过线上干部教育平台,聆听“开讲第一课”。

新洲区阳逻街朝家山社区第一书记袁航,以“党建引领 多点发力 赋能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为主题,作了第一讲。位于阳逻街的朝家山社区,是典型的新老结合型社区,该社区老旧小区多,基础设施落后,生活环境复杂,各类矛盾集聚交织。但是短短几年,该社区变成一个全国优秀学习型社区,获得“武汉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武汉市平安示范社区”等多项荣誉。

这个社区是如何蝶变的呢?袁航以该社区的治理为例,结合社区治理理论知识,详细讲解了近几年朝家山社区治理工作的点点滴滴。

当天,该区各基层社区、村组织书记纷纷自发收看“问津讲坛周周讲”。

邾城街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阳逻街朝家山社区的治理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街道也有很多老旧小区,基层治理任重道,今天组织大家集中收看,希望能够互帮互促,比学赶超。”

据悉,新洲区为提升基层干部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开展了“问津讲坛周周讲”活动,鼓励引导全区各级干部上台分享交流经验。“问津讲坛周周讲”活动分为示范讲坛和常规讲坛,示范讲坛每月举办1次,常规讲坛每周举办1次。课程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党性教育、法律法规、社会治理、业务知识等,涉及各行业、各领域。培训对象不仅包括各级领导干部,部分课程也覆盖到村(社区)干部和重点行业企业管理者。讲课创新采用直播、录播课的形式,依托新洲问津网、智慧新洲APP“新洲干部教育培训”平台,于每月20日19时发布课程,参训对象可通过线下集中收看或手机登录收看的方式参与培训,所有课程均可回放。(刘慧 皮优悦 罗璇)

编辑:张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