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莲’‘荷花’作品寓廉于莲,‘警钟图’映衬着警钟长鸣”7月22日,在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剪纸课开展得有声有色。湖北省仙桃市非遗剪纸传承人严洁拿着一幅幅栩栩如生、细腻生动的廉政剪纸作品,手把手向社区党员群众传授剪纸技艺,将廉政元素融入剪纸中,让社区党员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党风廉政教育。

在手工剪纸环节,严洁围绕运刀技巧、标记线条等内容为居民们提供一对一指导,在她的带动下,一幅幅精美的廉政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用民俗艺术表达清廉之风,既让大家了解到传统艺术的魅力又能更加生动直观地接受廉政教育,活动十分有意义。”辖区居民张女士说道。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狮子山街道还将持续依托红色资源,深挖特色廉政文化元素,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让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入人心。(朱晴溪)

编辑:朱娜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