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鲁腾、通讯员韦娟、张宝训)3月26日,2024武陵山人工智能算力大会在利川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算力枢纽节点城市代表、专家学者、重点企业200余人齐聚利川,围绕新质生产力和大模型等热点话题,为行业发展寻找新思路,共谋新路径。

一部手机就能精准提供“吃住行游购娱”服务、通过AI技术能身临其境体验各项研学内容……大会当日,利川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正式上线启用并发布利川文旅行业大模型。

“文旅大模型是首个落地应用,五一小长假推出。”科大讯飞智算业务部总经理刘啸表示,借助利川丰富的文旅资源和旅游场景,文旅大模型通过深度学习和数据挖掘技术,可分析游客的消费偏好、过程行为和市场趋势,在旅游线路规划、旅客需求收集、客流高峰控制等方面,为游客提供点对点的个性服务,也为景区、政府提供端到端的精准管理。

利川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武陵山区首个智算中心,项目总体规划400P智能算力,首期50P智能算力,选用的是科大讯飞联合华为打造的全栈国产化、自主可控的算力底座平台,围绕“人工智能算力底座+文旅大模型+人工智能研学基地+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创新中心”四个领域推动利川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利川市充分利用“凉资源”,抢抓人工智能新机遇,共谋划光网利川、大数据产业园等新基建项目34个,总投资722.17亿元。2023年9月,利川经济开发区被确定为省数字经济标杆园区。

“依托文旅大模型打造成为全国全域智慧旅游示范城市。”利川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探索大模型赋能于康养产业、智慧农业等领域,力争将利川纳入到第二批国家算力枢纽节点中,融入国家“东数西算”战略体系。

编辑:左洋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