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2月15日,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启公司”)5G+智慧教育展厅迎来广东省各地市教育行业的40多位客人,他们此行是为考察教育信息化场景应用相关项目。该展厅2022年至今已接待全国各地170多批次客户参观。

连日来,云启公司销售一线不断传来新商讯,1月份商机量同比增长53%,收入同比增长24%,业绩指标再攀新高,呈现“产销两旺”的蓬勃发展态势。

“听完我们班级同学的发言,也来听听梅山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有什么精彩的见解吧!”“好!”通过“专递课堂”,相距50多公里的福建三明市大田县城关第二小学与大田县梅山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在线同上一堂音乐课,实现同步互动教学与实时互动。课堂上,不时传来孩子们阵阵欢声笑语。

城乡学校学生能够“同上一节名师课”,得益于云启公司5G+4K智慧教育融合平台在课堂上的应用。

云启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是中国联通与华中师范大学、网龙网络公司联合打造的智慧教育专业公司。总部落户武汉市江汉区,辐射全国,目前分别在北京、武汉、南京、成都、海口设立了业务大区。

“我们坚持‘智慧教育产品型公司’定位”,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曹建民介绍,强强联合的优势让公司“有根生长”:依托中国联通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资源,结合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科研能力,整合在智慧教育领域具有品牌影响力的网龙公司等股东方资源,“我们推动新技术应用与教育行业的深度融合,力争成为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主力军”。

5G虚拟实验教学产品在全国35个示范校落地

经过近3年的自主研发和运营打磨,公司已在智慧教管、智慧校园、智慧学习三大领域打造了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能力的自主产品,在全国各地打造了多个标杆示范项目。公司2022年通过“创新型中小企业”“瞪羚企业”“武汉市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武汉市人工智能新锐企业TOP50强”认证;入选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名录(第一批)”“武汉市首批数字经济服务资源池”。目前,公司专利申请9项,其中已获授权3项;获得软件著作权24项。

公司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让越来越多的城乡学校通过5G网络信号或者一根网线“合”在一起上课,用互联网构建跨学校的数字化学习共同体,打破传统学校的界限,拓展教育的时空,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5G+虚拟实验教学课堂的应用,5G+4K远程互动课堂的建设,联通5G+智慧教育云平台的搭建,为开展“一校带多校”“一校带多点”的城乡结对帮扶提供了保障,助力教育公平化、个性化与智慧化发展。

“互联网+”不仅让学生在云端共享优质课堂,也为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平台。前不久举行的一场线上教学竞赛活动中,武汉市江汉区十二初级中学骨干教师依托录播设备、直播平台,以及智慧课堂的墨水屏,通过“云空间”参与化学学科教学竞赛活动,教师实时互动交流、教研员实时评价,共同进行教学质量研讨。

“有了这个平台,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在线互动课堂和研讨,真是高效又方便!抢答功能增加了学生的答题兴趣,使学生更积极地参与课堂教学,分组功能提高了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学情分析功能帮助老师进行精准教学。”武汉市江汉区十二初级中学老师何蕾清高兴地说。5G+智慧课堂的应用不仅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还能够促进城乡教育资源不平衡、农村薄弱学校和教学点缺少师资等难题的解决。

云启公司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有了教育融合平台,师生能跨越空间距离的限制,实现全方位交流,信息化教学手段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曹建民表示,今年公司将聚焦三个领域:“教育智脑+教育大数据”“智慧课堂”两大核心产品进一步丰富功能场景,打造“平台化”产品。

云启公司将党建融入公司治理体系

“发扬‘铁脚板’精神,力争收入同比增长45%以上,毛利同比增长90%以上。”展望2023年,云启公司上下充满信心,将持续助力教育信息化的推进,运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与成长,助力教育的均衡发展,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发展和成长的机会。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