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心书城开幕迎宾

2月13日,位于武汉中心书城的武汉阁阁有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里一片繁忙,负责二维动画演出的黄志华正在对手头的番剧项目做表演修正,让人物的表情更精致,还原度更真。

这家成立于2017年的公司,一直致力于动漫文化产业领域的开发,在业界颇有知名度。“公司团队有200多人,成员以‘95后’为主,团队年轻、热情、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具有丰富的动漫电视剧、电影的策划及设计经验。”公司市场部总监吴璟介绍,目前与快看、B站、腾讯、网易等平台都有漫画、动画项目的合作,今年目标是瞄准海内外市场,争取产值突破2000万元。

武汉阁阁有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繁忙的工作现场

据了解,2022年,江汉区有29栋楼宇纳税超亿元,商务楼宇高度、密集度和亿元楼宇数量全市领先。2022年12月30日,华中地区最大规模的书城——武汉中心书城开门迎宾,与之协同打造的5.5数字文创港也面向企业开放。这座江汉区数字文化地标综合体吸引了众多文创企业入驻,武汉首个文化产业“亿元楼”也呼之欲出。

武汉中心书城综合体总面积约7万平米,5.5数字文创港位于9至23层,定位为元宇宙技术开发和行业应用,以区块链、VR、AR、动漫游戏及数字出版为主要行业,规划有元宇宙企业总部区、元宇宙企业孵化器、元宇宙成果展厅,建设包括元宇宙数字直播平台、元宇宙数字人技术开发平台、元宇宙内容IP经纪平台、元宇宙场景应用推广平台等功能性服务平台。

5.5数字文创港效果图

5.5数字文创港由武汉出版集团和5.5科创服务集团联合打造,自2022年6月启动产业招商以来,陆续签约了北京无疆科技、杭州伦萨科技、武汉阁阁有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近30家行业企业入驻,行业集中度、产业规模位居华中首位。据悉,目前,5.5数字文创港招商态势良好,今年将全力冲刺,致力于打造高质量楼宇经济,吸引特色鲜明、定位精准、技术领先的元宇宙企业扎堆集聚,培育更多的行业“瞪羚”“独角兽”企业,加速推进武汉市及华中地区的元宇宙产业发展。

在武汉中心书城拔地而起的同时,民众乐园加紧改造、“长江书店”红色旧址焕新亮相……一系列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在江汉区火热推进。

目前,江汉区拥有1个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1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家省上市后备“金文种子”文化企业,正逐步培育形成一批龙头型、特色型文化企业和产业园区。

江汉区文化产业体系日趋完备:聚焦创意设计服务、文化传播渠道为主的文化核心领域企业,聚焦文化辅助生产、中介服务的企业,覆盖多个细分行业,企业聚集效应凸显。此外,江汉区有7个公共文化场馆、6个博物馆、7个星级饭店、127个旅行社,文旅接待能力强劲。

江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吸引更多具有影响力、带动力的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和成长性强的优质企业落户,重点培育龙头企业,出台政策措施,不断健全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增强文化产业整体实力。

编辑:张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