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的江汉区

今年春节前,武汉某信托公司收到新年“大礼包”——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的李晏、刘倩律师为其追回的8400万元,全部发还到位。

在武汉某信托公司诉某外地企业的金融合同纠纷案件的执行过程中,作为承办律师的李晏、刘倩,为了执行被执行人的信托收益权,与本地法院、外地信托公司进行多轮沟通,在特殊时期,通过线上办公、外地法院协同办公等多种方式,在立案一个月内协助本地法院成功扣划被执行人对应信托收益权收益8400万,充分保障了武汉本土信托公司的债权。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5年,目前执业律师254人,合伙人60人。执业十年以上的律师达到115人,具有长期的工作经验和精熟的业务能力。付海亮、魏东等10名律师入选武汉市名优律师库。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模拟法庭

经过十多年稳健发展,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逐步成武汉“头部律所”,赢得众多荣誉: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武汉市十佳律师事务所、武汉市十大领军律师事务所、武汉服务业名牌律师事务所等。

今年元月,该律所已实现整体收入2000万元。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主任付海亮介绍,律所有8个专业法律部门:刑事法律事务部,金融资本市场法律事务部,公司法律事务部,民商、建筑与房地产法律事务部,投行法律事务部,破产清算法律事务部,涉外航空海事海商法律事务部,知识产权法律事务部。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荣誉墙

各部门凭借自己的“拳头产品”,在刑事、民商事、建筑与房地产、涉外、海事海商、知识产权等法律服务方面业绩突出,特别是专业的金融资本市场法律服务,更是业内“金字招牌”。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刘倩律师做法律讲座

“签订合作合同,和劳动者就不是劳动关系了吗?”“入职多久缴纳社保?没有缴纳社会保险有什么风险?”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倩从典型案例入手,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进行详细讲解。

这是江汉区司法局等部门联合武汉各大律所,在江汉区亿元楼宇、重点楼宇开展的“公共法律服务进亿元楼宇”活动之一。

2022年5月7日,华发中城国际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设立,江汉区司法局在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举行授牌仪式。“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设立,标志着江汉区公共法律服务进楼宇2.0版本初步成型。” 江汉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举措将优质的法律服务资源引入企业内部,打造更便捷、精准、高效、专业的公共法律服务圈,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服务江汉经济发展的同时,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成立法律服务援助平台——武汉山河贫困群体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代理法律援助案件。近年来,由15名资深合伙人及专职律师组成的团队,在武汉市检察院、市中院、市第一看守所等机关参与律师值班工作。累计156名律师担任社区(村)法律顾问,法律顾问团队长期服务100个村,实地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

“今年将进一步规范管理,筑巢引凤扩大规模,争取业务收入有所突破。“付海亮介绍,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将走进江汉更多”亿元楼“,为楼宇企业提供综合性、便捷化、全方位公共法律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助力打造江汉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悉,江汉区的法律服务业持续保持昂扬进取的状态。截至2022年,武汉市律师事务所数量为530家,江汉辖区内律所数量为89家,位居全市前列。江汉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法律需求,以助力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为契机,找准着力点,持续推动江汉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卓越城区。”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