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江汉建设提升居民获得感

2月9日,在武汉中央商务区民生金融中心写字楼,武汉移动工作人员正在为武汉链家宏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进行测试支撑服务,该企业工作人员正忙着与全市各门店进行日常办公交流。“有了移动的互联网专线,我们实现了与全市各门店的组网,现在沟通起来更安全、更快捷。”

楼宇经济是江汉区的优势,武汉移动江汉区分公司“零距离”服务楼宇经济,开通互联网专线,为企业沟通“提速”。助力双千兆城市建设,武汉移动在江汉区内楼宇覆盖现已达到95%。2023年武汉移动将全力助力区内楼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楼宇解决系统智能化、各子系统互联互通、安全管控、可视化、智能运维等问题,通过可视化平台实现对真实楼宇的综合统一智能管理,为江汉区楼宇经济注入动能,助推区域楼宇实现高质量发展。

武汉移动江汉区分公司在社区开展元宵佳节活动

“小区的电动车充电棚断电了,麻烦物业查看一下。”“一楼走道的灯也不亮了,请尽早检查恢复照明。”武汉市江汉区时代美博城的居民“线上议事厅”里,发言不断,居民们在这里可以反映问题,表达想法,足不出户可知社区大小事。20分钟后,物业人员反馈,相关问题已妥善处置,居民们纷纷点赞物业行动快!

时代美博城物业经理对新装的门禁设备和配套管理系统赞不绝口:“有了这套智能管理系统,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效率,电子化台账避免了很多重复的工作,居民也能随时随地通过线上平台参与社区的事。”

“智慧社区服务我们已经接洽了江汉区的18个社区,为小区居民和物业提供智能门禁、云喇叭、摄像头等配套智能化服务,目前有5个小区已交付。”武汉移动江汉区分公司总经理陈健说。

用户在武汉移动发展大道营业厅里咨询新业务

数字化转型让市民生活更便捷。2022年,武汉移动推出了超级SIM卡——手机卡也是交通卡。2月9日,在武汉移动发展大道营业厅窗口,前来“尝鲜”的市民李女士出示身份证,拍照扫描,完成人相比对,签名确认后,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超级SIM卡的申领。下载“我的武汉通”APP,卡片成功激活,“以后出门再也不怕忘带公交卡了,这个卡还能线上充值,享受武汉通同等的优惠,余额也能通过手机自助查询,真是太方便了!”

武汉移动大楼

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武汉市将“提高数字经济驱动力”,力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比提升至11%。而今年,江汉区将这一目标定为19%。设定这个目标,江汉有底气。

信息通讯产业是江汉区支柱产业之一。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均有省属、市属以及集团下属总部扎根江汉,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本身在江汉区占有一定比例,这为江汉区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奠定了基础。

“江汉区在消费、民生、金融等方面拥有大量的应用场景和海量的数据资源,有利于从需求端发力,推进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成果应用转化落地。“江汉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说。

江汉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城区数字化转型”是全面的转型,江汉区把经济、民生、社会治理三大领域看作一个系统和整体。“最后要落脚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上,一定要在民生服务和社会治理上,让群众感受到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编辑:张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