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商集团春节迎来“开门红”

2月1日上午,武商MALL·生活馆内,新年气氛依然浓厚。今年春节,武商集团迎来“开门红”:客流量、销售额双双刷新2020年以来纪录,旗下13家购物中心和107家超市总销售额突破6亿元,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春节7天接待顾客超800万人次,日均客流破百万。

在武汉,武商集团发挥着商业龙头引领作用,2022年共引进首店253家,首展163场;武商超市首发品种472个,非遗商品60个。“华中第一商圈”武商MALL已形成“首店集群效应”,湖北首家苹果直营店,意大利经典品牌 VALENTINO(华伦天奴)、日本高端护肤品牌THE GINZA(御银座)等华中首店,LV腕表限时展、GUCCI(古驰)2022 秋冬品鉴活动等名品首展陆续登陆,对消费者产生了强大的综合吸引力。据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外地顾客消费占比近50%。

在位于武商MALL·国广的苹果直营店,来自湖南的“果粉”刘女士正在选购电脑。“今年在武汉过年,特意来逛武商的苹果店,这里购物体验特别好,越来越有国际范了。”刘女士说道。

环境越好,人气越旺。春节期间,武商MALL引入舞狮、木偶剧、剪纸、面塑、糖人、中国结等非遗体验以及花市、艺术装置展览等精彩活动,吸引大量家庭型游客;餐饮客流持续火爆,米其林添好运华中首店打卡者络绎不绝,巴奴、湊凑火锅等网红店营业至凌晨3时。武商摩尔影城日均排片超过百场,摘下“春节档全国观影人数第一”桂冠。

美丽消费、健康消费、投资消费,各种消费体验不断升级,春节期间,武商MALL·武广化妆品销量同比实现三位数增长,众多珠宝品牌销售增幅都超过30%。

在武商Mall·生活馆,帝王蟹等高端食材销售火爆

武商超市总经办负责人甘亦丹介绍,大年三十,在武商Mall·生活馆,高端食材帝王蟹、波士顿龙虾一天销售量是平日的10倍。6大类、300多个品种的“武商优”系列自有品牌商品,涵盖吃穿用多个场景,受到消费者热捧。安徽同庆楼、珍味小梅园等大厨、家常年味预制菜品同比增长34%。107家武商超市在春节期间全力以赴保供应,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年节货品需求。

“武商Mall·生活馆面点区现场制作的水饺、春卷春节期间销售火爆,顾客排起长龙。杨永兴的现炸肉圆也十分抢手,高峰时一天能卖3万元。”武商Mall·生活馆店长毛雨香说。

武商Mall·生活馆面点区现场制作的春卷十分受欢迎

“新的一年,武商集团将在供需两端协同发力,以高质量供给创造有效需求,充分释放内需潜能、激活发展动能,推动商圈转型升级,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武汉促消费、扩内需作出新贡献。”

在武汉的商业版图上,江汉是传统商贸强区。作为全省首个年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过千亿元的城区,江汉坚持聚焦商圈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场景,持续培育打造地标性商圈。

2022年一季度,武汉市新开首店品牌54家,其中一半布局在江汉区。上半年,全区引进特色首店70家,在武汉市最多,消费首位度持续领先。

在2023年湖北省“两会”上,武汉市江汉区交出一份“加压奋进,向难求成”的答卷:2022年,江汉区直面困难和挑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在战胜挑战中发展、在经历考验中壮大,经济总量突破1500亿元大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33.46亿元,投资增速近30%,区域综合实力、产业转型、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2023年武汉市“两会”上,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同样对江汉区寄予厚望:“2022年江汉区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希望继续发挥比较优势,率先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先行示范区和现代服务业高地、数字经济高地。要聚焦扩大内需,做强消费载体,做新消费业态,做响消费品牌,做优消费环境,在恢复提振消费上有更大作为。”

武广商圈

2023年,江汉区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写入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路径清晰,措施有力——

全力激发消费活力。坚持扩大内需,以升级品质消费供给为牵引,丰富消费新业态,提升消费活跃度,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先行示范区。

持续发力首店经济,强化品牌迭代,巩固江汉新消费潮流引领地位。做强武汉时装周,吸引更多国际知名品牌、新秀潮牌等在江汉首发首秀。

开展"江汉欢乐购"系列促消费活动,办好购物节、时装周、音乐季等活动,营造"月月有主题"消费氛围,释放汽车家电、零售餐饮、文化娱乐等消费潜力。

推动消费空间提质扩容,支持武广商圈、江汉路步行街品质提升,支持泛悦南国中心二期、汉口STAY等商业体开业运营。

加快培育新消费,支持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推进共享经济、新个体经济、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布局。

支持传统商贸企业数字化转型,拓展体验消费、文化消费、数字消费新场景。引进知名首店、连锁品牌150家以上,吸引国内外一线品牌首发首展,引领时尚消费风向标。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