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2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张琦)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铁”)获悉,国庆假期首日,武铁当天共发送旅客45万人次。其中,汉口、武汉、武昌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4.9万人次,超出此前日常客流水平。

汉口火车站出行的旅客 (央广网记者 张卓 摄)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旅客假期出行,武汉铁路部门通过启用242趟周末线、高峰线列车提升运输能力。

此外,武汉车站结合湖北省内短途城际动车组列车较为紧俏的实际,在武九客专、武冈城际、黄黄高铁等热门线路临时加开18趟高铁动车,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汉口车站针对武汉与周边部分城市往来密切的情况,在孝感、潜江、仙桃等热点城市方向临时加开8趟高铁动车,为武汉城市圈之间旅客出行提供充足运能;襄阳车站、宜昌车务段、十堰车务段根据旅客前往“襄十随神”“宜荆荆恩”城市群旅游观光的出行需求,通过加开列车、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动态优化调整汉十高铁、郑渝高铁和汉宜铁路、宜万铁路等重点线路列车,精准提供运输保障,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说走就走”。

铁路部门提醒,10月2日起铁路客流将出现回落,各方向余票有所增加,进入错峰出行、短途出游的黄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及时关注具体列车开行动态和余票信息。

编辑:张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