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3月28日消息(记者张卓 见习记者左洋 通讯员胡佳琦)算力是支撑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基座”。3月28日上午,武汉市中心城区首个智算中心在武昌区正式启用,建设总规模达100P。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电信海大传媒供图)

据了解,该智算中心由武昌区人民政府携手浪潮云、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高标准建设,采用目前最先进的GPU算力为主的技术路线。

据了解,1P人工智能算力相当于每秒100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在图像处理领域,相当于每秒处理的图片可以达到近7000张的运算速度,这是普通计算机或服务器遥不可及的计算能力。武昌智算中心借助“算力”提升武昌“脑力”,将给数字经济注入澎湃“动力”。

武昌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区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核心动力,把最好的政策资源留给数字经济,全面实施数字经济“黄鹤楼星空”计划,积极布局“一谷一廊多带”数创发展空间,突出数字赋能,壮大数字产业,致力数字蝶变,着力构建数字产业集聚发展生态。武昌智算中心的建立将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算力资源和全新的算力服务,促进区域数据资源整合,加速科创成果孵化和新兴产业升级,营造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生态氛围,助力武昌区数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武昌区依托武昌智算中心每年采购千万元级优惠智能算力,为辖区企业和招引企业提供算力补贴,今年首批发放600万元算力券,为企业提供算力券补贴支持,助力企业降低算力使用成本,推动人工智能大模型应用落地,吸引更多数字经济企业集聚武昌。

编辑:赵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