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3月29日消息(记者张卓 实习生邓子依)将乱作一团的床单被子整理得包角整洁、将各种杯子错落有致地摆放、为客人倒酒要做到滴酒不漏……3月29日,全国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武汉开赛,来自全国31支代表队的123名选手齐聚武汉,上演高手对决。

此次总决赛围绕前厅接待服务、客房服务、餐厅服务(中、西餐)等核心工作环节,重点考核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服务质量、英语服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等。总决赛将评出个人奖项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团体奖项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

据了解,组织全国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活动,目的是搭建全国旅游饭店间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引导和激励广大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练好基本功、掌握真本领、提升职业技能,推动星级饭店高质量发展,提振行业信心、助力旅游市场复苏。

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妇联联合承办,中国旅游报社协办。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