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十堰3月27日消息(记者朱娜 通讯员刘爱理)近日,由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搭建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工业云”正式发布并上线运行。作为工业企业转型的数字化助手, “工业云”将通过打造十堰市本地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服务品牌,探索融合智能制造、产业互联、创新孵化、企业上云、产品交易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创新发展模式。

十堰工业互联网产品“工业云”正式上线 (央广网发 李军 摄)

当前,十堰市瞄准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新赛道,正全面发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业云”正是紧盯工业企业转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基于近两年建设起来的工业大数据中心网络服务器平台,结合传统企业数据管理升级的需求,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工业互联网产品。

十堰工业互联网产品“工业云”正式上线(央广网发 李军 摄)

据十堰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经理李骐羽介绍, “工业云”最直观的是可以极大地减少企业信息化硬件投入成本,通过云服务为企业提供远程运维、远程办公及远程企业管理,从而提高企业管理运行效率、减少人力成本投入。

十堰工业互联网产品“工业云”正式上线(央广网发 李军 摄)

据了解,实现企业运行管理数字化只是 “工业云”的最基础业务。在智能网联汽车生产制造、市场运行领域,“工业云”还将充分利用持续升级的工业大数据中心海量数据和信息接口优势,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车路协同信息交互和大数据支持服务,助推十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十堰还发布了正在开发的“新能源专用车车辆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产品,将全力满足专用车企业的智能化改装、市场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数据服务需求。

新能源专用车车辆大数据平台负责人宋凛介绍,根据国家工信部的要求,所有的新能源专用车销售必须搭建自己的车企平台,且车企平台的数据要与国家新能源平台对接,上线该平台的目的就是帮助企业构建自己的车企平台,帮助企业快速构建新能源车辆产品管理能力。

工业互联网是国家新基建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云”是承载各类信息化应用的关键基础设施,“企业上云”作为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已经成为加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

编辑:黄晓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