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网通讯员 王宣

聚名博、汇声量,发现新武汉。12月6日下午,江城名博汇六周年线下沙龙在武汉举行。由武汉市委网信办指导,微博政务、微博区域、微博湖北共同发起的2023年度主题活动“城市引力计划——发现新武汉”正式启动。

本次沙龙吸引了30名国内及本地微博大V的参与,并联合微博区域,通过微博进行全网直播。现场微博大V不仅交流了微博运营经验,还分享了用文字和影像记录下的武汉美好。

“武汉,是一个自带文化热感的城市。”在著名作家、《非常品红楼》作者、千万粉丝博主苏芩看来,武汉是全国最早醒来的地方,在传统景点与新国潮的结合上,武汉很有特点。另外,武汉拥有九省通衢的融纳力,是南北游客皆宜的旅游打卡地。

服饰史研究者、《Q版大明衣冠图志》作者、百万大V博主撷芳主人,则以“楚中繁盛看武汉”为主题,从武汉历史文化印记、现代化发展及文旅文创产业三个方向进行了交流探讨。

江城名博汇成员@玩椰 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伢。作为一名视频博主,他的日常就是行走在武汉的大街小巷,用镜头记录城市的动人之处。他在《不一样的武汉》主题分享中说,武汉的快速发展肉眼可见,只要留心,每天都能发现这座城市的万象更新。

分享环节结束后,随着嘉宾共同按下启动装置,2023年度主题活动“城市引力计划——发现新武汉”正式启动。

随后,@北斗星豆、@Bonnie海苔等10位博主获颁第十一批江城名博汇成员证书,正式新晋为江城名博汇成员。同时,@Frozen影像、@江涛视觉等10位博主荣获“2023年度发现武汉的一万种美好项目优秀创作者”。

微博湖北总经理陈雷介绍,2017年6月,在武汉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微博湖北组建江城名博汇大V社群。随着今年的新成员加入,江城名博汇累计吸纳成员262人,覆盖粉丝总量超1.8亿。经过不断探索,江城名博汇构建了以城市宣传为切口、城市种草为议题、微博热搜为呈现的运行机制。仅今年,“江城名博汇”平台就为武汉打造城市品牌宣传贡献了2000余条微博热搜,聚合流量超过120亿,互动量超过百万。

“江城名博汇是社会化传播中,利用微博打造城市品牌的典型案例。”微博政务运营副总经理徐丽华表示,微博广场式社交、热点化聚焦、碎片化交互的场域特点,既能迅速汇集大众关注,又能有效达成大众共识。江城名博汇的运行机制,充分结合了微博场域特点和微博社群优势,这在全网为武汉城市品牌打下了牢固的立体记忆点。

“用大众视角呈现城市的发展奋进。“武汉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是和城市朝夕相处的市民,还是通过网络隔空云游武汉的网友,层出不穷的打卡点、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不断攀升的发展数据,都在不断地刷新他们对武汉的感知。此次活动,也是希望借助微博平台,通过更多元的角度和表达,让更多人感受到武汉的发展,对城市产生更多向往。

编辑:黄韵臻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