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新闻记者 宋枕涛

视频剪辑 宋枕涛

通讯员 陈莹 程鹏

黄钟风雅颂传天下,七秩春秋乐续华章。11月18日上午,武汉音乐学院建校7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滨江校区举行。

大会由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端阳主持。武汉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雁作了题为“弦歌七秩,再励征程”的致辞。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教授,英国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校长杰弗里·夏基,著名指挥家郑小瑛等先后致辞、表达祝福。

在姚峰教授的指挥下,来自音乐教育学院、演艺学院的师生代表现场带来混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该作品是姚峰在继承原作精神内核的基础上改编而成,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正式推出。

当晚,“长江抒情诗”建校7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琴台音乐厅上演,献礼武音七十华诞,也为江城增添别样风采。

本场音乐会撷取了学校不同时期以“长江主题”和“湖北元素”进行音乐创作的重要成果,包括《长江抒情诗》《长江源》《大江奔流》与《琴台之音》等。音乐会充分展现了学校70年来,在人才培养和艺术创作、表演、研究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和丰硕成果。

编辑:赵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