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执飞花湖机场首班国际货运航线的波音747-400全货机,正在装载货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劲松、周鹏、夏中华、柯皓)“鄂州花湖机场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4月1日10时58分,伴随巨大的引擎轰鸣声,顺丰航空一架装载105吨货物的全货机腾空而起,飞往比利时列日机场。

自此,亚洲首座、中国唯一的专业货运机场打开内陆“空中出海口”,加速迈向“一天达全国、隔夜达全球”目标。

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国伟说:“国际货运航线开通是花湖机场迈向‘花湖国际机场’的重要一步,将助力湖北乃至华中地区强势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此前两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码产品、汽车零配件、LED灯具等货物陆续运抵花湖机场顺丰国际货站,鄂州海关连夜实施出口监管作业。这些货物外面印有“HELLO WORLD”字样,于4月1日凌晨整装待发。

“鄂州花湖—比利时列日”航线运输货物包括普货、跨境电商包裹、快件等。“首航预计飞行12小时,当晚23时到达列日机场,完成卸货和装货后返程,2日午间12时回到花湖机场。”顺丰湖北枢纽产业发展指挥部指挥长张浩说,该航线计划每周运行2班,运力超400吨,将为中欧经贸往来搭建一条高效的“空中新丝路”。

新开通航线是花湖机场自开通鄂州至深圳、上海之后的第三条货运航线。与此同步,顺丰航空鄂州基地启用,后续将为顺丰航空和其他航空公司提供服务。按计划,花湖机场今年内国内货运航线将增至40条、国际航线增至4条。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