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鹏、夏中华、李源)3月31日上午10时许,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光谷货站,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6箱产品通关装载监管车,海关工作人员施加封志“G00001”,随后运至鄂州花湖机场顺丰国际货站,将搭乘首个国际货运航班飞往欧洲。

“这将为公司更好拓展海外业务带来便利!”光迅公司供应链管理部副总经理陈浩海说,从公司开车10分钟左右可抵达光谷货站,货物在这里便可完成通关手续,比以往节省1到2天,估算全年将节省费用百余万元。

武汉中实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去年代理的空运出口产品达1.9万吨,大多来自武汉新城的企业,主要涉及光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两大航空偏好型产业。东湖综保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琛说,此前这些货物常常借道省外空运口岸,而现在花湖机场与光谷货站联手,为企业大幅提高货运效率。

光谷货站由东湖综保区与顺丰集团合作运营。顺丰湖北枢纽产业发展指挥部指挥长张浩认为,“光谷货站—花湖机场”的创新模式不仅为货运枢纽机场安上了“功率放大器”“效率倍增器”,更将机场地面服务延伸到产业腹地,进而打造成为湖北乃至我国内陆货运的“空中出海口”。

武汉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胡诚表示,通过创新物流监管模式,两地货站、两个属地海关之间实现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和监管互认,既为企业就近完成报关、查验和放行等手续,也为机场高效运转提供了智能、便捷的通关环境。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