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豪车云集

图为:香车美女

图为:VR翼装项目

  昨日江城风雨交加,在汉阳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的2017武汉国际车展依旧吸引来不少观众。开展首日,车展上最贵豪车——售价808万元的宾利慕尚就被一位武汉中年男士买下。

  【现场】

  土豪付百万定金买下车展最贵车

  昨日中午,一位40岁左右武汉男士来到A6馆宾利展台,现场支付100万元定金,买下车展最贵车宾利慕尚。在一旁的玛莎拉蒂展台首日也卖出ghibli、总裁、Levante等4台豪车,价格都在百万元左右。

  宾利展台工作人员介绍,现场展出的全新宾利慕尚长轴距版是从北京调来,轴距3.6米,售价768万元,该客户订购的慕尚总价808万元,进行了一些个性化定制。该车为进口手工打造,预付定金后,还需等6到8个月才能提车。该车新款今年初才上市,去年就有人预订,截至车展前,武汉地区已卖出5台,多以本地人购买为主。

  武汉豪车消费市场越来越年轻化,兰博基尼展台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示的价值300余万元的小牛超跑,今年在武汉卖出十余台,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

  记者在宾利展台看到一款售价510万元的添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车是全球最贵最豪华的SUV,今年已经卖出30多台,与以往宾利客户以中年人为主不同,“90后”消费者成为这款SUV的购买主力。

  【观察】

  SUV和新能源汽车是车企发力重点

  SUV、新能源车仍是车企发力重点。记者看到,车展上发布了数十款新车,以SUV和新能源车为主。

  昨日上午,东风风神在车展上发布纯电动中级车E70,同步在全国上市。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转变,新能源汽车行业悄然生变,新能源车纷纷抢滩汽车分时租赁市场。车展现场,东风风神向6家公司交付首批2000台E70,其中4家为汽车租赁公司。东风风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车主打运营用户与限牌限购城市个人用户,市场建议价21.28万元起,补贴后售价13.98万元起。

  车展上还出现一些新面孔。在B5展馆,年轻的合资品牌领克首次在武汉亮相,展出其首款SUV车型01。领克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品牌是吉利和沃尔沃合资成立的高端品牌,首款车型尚未正式上市发售,此次参展作为展示和预售。

  【花絮】

  购车优惠数万元NBA球星来助阵

  经历今年连续8个月单月同比负增长后,武汉车市在“金九”终于迎来同比正增长,9月份卖车3.6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0.7%,武汉国际车展的到来更让车商期待着“银十”。

  车展上,大部分参展商推出现金优惠加装饰礼包的打包优惠活动,优惠幅度大多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如大众购车综合优惠1万至3万元,东风雪铁龙一款车型降价6万元,福特系最高优惠达4万元。而金融服务已然成为经销商卖车“标配”,不少品牌都推出了首付30%、0利率等金融优惠政策,让市民买车变得更加容易。

  除了香车配美女的传统搭配,本次车展还玩出了一些新花样,部分展台推出二次元游戏装扮车模走秀、NBA球星助阵互动,吸引观众眼球。有的品牌则在展台设计上打破只有汽车、车模的模式,在领克展台,摆放了大型秋千、大头贴拍照机器,以及多个跷跷板,让观众体验;而在丰田展台,配备了不少高科技设备,VR翼装项目让参与体验的市民尝鲜一把飞翔的感觉;A6展馆中,还将一台直升机搬入场内。(文/金报记者余鲁西 图/金报记者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