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平顶山市叶县烟草专卖局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凝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教育宣传进企业,安全意识存心间

叶县烟草专卖局利用微信群、抖音等平台积极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知识,保密宣传教育视频,提升保密工作意识。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普法宣传栏开展“4·15”专题宣传,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方面法律,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学习,我深切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都密切相关,我们一定要自觉、主动地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青年员工苏桐表示。

宣传教育进终端,客我共学氛围浓

将普法宣传活动融入客户服务工作中,该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在客户微信群内分享宣传海报和相关科普视频,在客户店内发放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并向客户、消费者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共同观看宣传片,将宣传教育延伸至零售终端,营造全民学法的浓厚活动氛围。

“原来国家安全涉及这么多内容,我们身边的大事小事,都有可能事关国家安全与发展,平时,我们接触社会人员比较多,以后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不能因为自己的疏忽,给国家添麻烦。”商户宋老板表示。

宣传教育进乡村,筑牢安全防护网

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振兴帮扶点,以案释法,现场讲解保密知识,向大家介绍日常生活中,手机使用或电脑操作时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同时向村民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页,用亲切熟悉的乡言乡语向村民宣传讲解保密工作新规定、新知识、新要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助力普法宣传,切实增强村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国家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保密理念教育,继续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普法教育活动,营造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叶县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刘继业表示。(张梦歌)

编辑:王勇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