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北线连接107国道、京港澳高速,东通经开区,西邻市区,是小店镇域内交通主干道,也是新乡市东区的交通要道。新长北线涉及多方主体,长期处于无明确管理状态,沿线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迫切需要改变。为快速改变现状,切实提升新乡市国、省干线公路服务水平,红旗区小店镇迅速推进,对新长北线路域环境卫生、标志标牌、绿化管护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小店镇思想重视,凝聚共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由镇党委书记部署、镇长牵头、分管领导协同推进,重点攻坚,立目标、定计划、做沟通、勤协调,开展整治工作。盯进度。每日现场查看进度,召开工作例会汇报研判工作成效,总结提升工作经验。盯质量。坚持“不返工、不复工、一次到位”总要求,高标准推进绿化工作,打造阶梯式绿化层级,同时结合卫生整治、广告牌治理等工作一体推进。盯难点。盘活现有资源,多方筹措资金,组织动员群众。沿线各村村民积极响应号召无偿清除开荒种植物,为整治工作“让路”。26家企业主动承包卫生清洁、树木补栽、绿化养护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从2月17日至今,小店镇完成绿化树修剪补栽1万平方米、草皮铺设1万余平方米、垃圾清运6000余立方米、修补更换辅道两侧老旧路沿石1km,新打机井15眼,满足新长北线两侧绿化带使用。并新修了一条长500米、宽2米的柏油路供周边群众安全出行。

此次整治行动,提升了道路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下一步,小店镇将持续努力打造生态优美、卫生整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全力助推和美乡村增“颜”提“质”。(李博)

编辑:夏莎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