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3月28日消息(记者 夏莎 通讯员 李树娴)阳春三月,正值羊肚菌迎来收获的时节。3月26日,走进南阳市镇平县晁陂镇中会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羊肚菌种植基地,成片的菌子争相破土而出,撑起一把把褐色的小伞,长势喜人。工人们有的穿梭于菌垄间,小心翼翼地采收鲜嫩的羊肚菌,有的将羊肚菌运回加工基地,进行分拣、铺开、烘干,一片丰收景象。

航拍镇平县晁陂镇中会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羊肚菌种植基地 (央广网发 时君洋 摄)

长势喜人的羊肚菌(央广网发 时君洋 摄)

村民采收羊肚菌(央广网发 时君洋 摄)

羊肚菌基地负责人陈银会拿着丰收的羊肚菌喜上眉梢(央广网发 时君洋 摄)

据镇平县晁陂镇羊肚菌种植基地负责人陈银会介绍:“我们2021年回乡种植羊肚菌,目前羊肚菌基地已初具规模,按照目前的出菇情况每亩产量可达1000斤,新鲜的羊肚菌价格可卖到每斤30~40元,干品每斤能卖上200~400元。”

据了解,镇平县晁陂镇张营村采取“村委+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以村委主导、乡贤助力,实现合作共赢,助力乡村振兴。今年种植羊肚菌22个大棚,在育种、种植、管理、采收等环节需要大量劳动力,这也为周边村民创造了大量季节性就业岗位,带动周边农户40多户实现增收。

村民正在给羊肚菌剪根(央广网发 时君洋 摄)

修剪好的羊肚菌(央广网发 时君洋 摄)

烘干的羊肚菌(央广网发 时君洋 摄)

“我这岁数大了,出门打工也不方便,从搭棚开始到种菇采菇,我都在这里干,一天60元,我也能照顾家里,两不误!”正在采收羊肚菌的张营村村民梁光会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说道。

编辑:张羲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