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乡9月23日消息(记者 夏莎)“追随我哥的脚步继续保家卫国,我无怨无悔。”出发前,肖荣基在新乡东站,给了父母一个深深的拥抱。

奶奶为肖荣基整理胸前的大红花(央广网发 常昊 摄)

肖荣基是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人,卫国戍边英雄肖思远的同胞弟弟。2022年,在自己坚定的参军意志下,在父母的坚定支持下,肖荣基选择保留学籍报名参军。为顺利应征入伍,提前适应军营生活,刚满18岁的肖荣基选择服预备役。9月9日下午,正在接受役前教育的肖荣基得到自己可以正式入伍的消息,心中激动万分。在肖荣基的内心深处,入伍参军,是离哥哥肖思远最近的方式。

肖荣基与战友们(央广网发 赵原 摄)

9月20日,肖荣基与战友们一起,在众多亲朋好友的欢送下来到新乡东站,准备奔向他期待已久的军营,开始自己的军旅生涯。

奶奶送别肖荣基(央广网发 李润 摄)

候车时,专程来送行的奶奶给肖荣基整理了一下迷彩服,鼓励他听党的话,好好表现,早立新功。母亲含泪叮嘱小儿子,“好好锻炼,不怕吃苦!”

肖荣基与送行亲人合影(央广网发 常昊 摄)

列车即将进站,肖荣基和家人们站成一排,一张珍贵的合影,定格下这难忘的一刻。

亲人送别肖荣基(央广网发 赵原 摄)

在浓浓的祝福与不舍中,搭载肖荣基的列车,从新乡东站缓缓开出。肖荣基也开启了追随哥哥脚步的新征程。母亲手中攥着肖思远的照片,再也抑制不住泪水……

编辑:王勇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