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3月18日消息(记者 夏莎)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平顶山郏县抢抓节令,抓早、抓实、抓细春耕生产,如火如荼地进行辣椒育苗工作,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纪村村民正忙着进行辣椒育苗工作(央广网记者 夏莎 摄)

3月16日,在郏县冢头镇纪村的田间地头上,村民们正忙着进行松土、浇水、施肥、下种等辣椒育苗工作,为后期辣椒种植做好充分的准备。

“大家注意点,辣椒籽要撒均匀,这样才能长出壮实的辣椒苗,撒完种子后,再撒一层薄土。”在育苗现场,农技人员刘书俊正在给村民讲解辣椒播种的注意事项,确保育出的辣椒苗壮、实、成活率高。

在纪村育苗现场,农技人员刘书俊(左)正在给种植户讲解辣椒播种的注意事项 (央广网记者 夏莎 摄)

据了解,该村村民们正在培育的是朝天椒,朝天椒俗称小辣椒,辣味浓郁,具有祛风散湿、舒经活络的作用。秋冬季节,火锅深受群众的青睐,小辣椒作为其主要调料,在市场上有着极高的需求量,销售前景广阔。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石。近年来,冢头镇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持续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把小辣椒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新途径,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大力推动辣椒种植产业,把辣椒产业培育成冢头镇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同时,该镇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科技助推等方式,实现辣椒产业特色化、规模化发展,为辣椒产业发展插上“翅膀”、开启“加速器”,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编辑:张丽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