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4月16日消息(记者 张羲轮)春日里的包公湖碧波荡漾,风景如画,坐落在湖畔的包公祠迎来了清明小长假的游客潮。据开封包公祠办公室主任王惠珍回忆,2024年清明节期间,包公祠的游客量较2023年同期增长了260%。为了应对这一增长,景区提前做好了旅游疏导、安全防范和品牌旅游提升三方面的准备工作。

游客在包公祠内合影留念(央广网记者 张羲轮 摄)

包公祠作为国内外资料最全、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包公纪念场馆,是为纪念北宋时期著名清官包拯而恢复重建的。它位于八朝古都开封城内碧波荡漾、风景如画的包公湖西畔,是国家旅游局开发建设中原旅游区的重要景点,也是全国首批4A级旅游景区。

包公,被世人尊称为“包公”“包青天”,是我国北宋时期著名的清官。他一生忧国忧民,刚正不阿,抑强扶弱,铁面无私,为百姓伸张正义,赢得了古今中外、妇孺皆知的美名,千百年来深受人们的尊敬与爱戴。自金、元以来,开封就建有包公祠,以纪念这位历史先贤。

包公祠内牌匾(央广网记者 张羲轮 摄)

包公祠占地一万平方米,仿宋风格的古建筑群坐落其中,凝重典雅、气势恢宏,既有北方建筑风格的宏伟壮观,又不乏江南园林的清新雅致。与位于包公东湖的“开封府”遥相辉映,形成了“东府西祠、楼阁碧水”的景观。

王惠珍告诉记者:“面对今年游客数量上的增长,包公祠提前做好了旅游接待预案,考虑到开封文旅2024年的火爆,职工们加班加点,一定要在节日期间给游客提供良好的游览环境和安全游览的措施。”

在包公祠,游客可以亲睹包公的威严风仪,了解包大人清正为民的豪迈情怀以及他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

编辑:张丽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