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阳4月8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赵慧)4月6日上午10时许,满载50车皮货物的安阳—天津港铁海联运班列鸣笛发车,自河南万庄安阳物流园出发,奔赴500公里以外的天津港。这标志着经过相关部门、企业不断融合、磨合,安阳—天津港铁海联运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

作为班列常态化开行后首家受益企业,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颇为高兴地说:“此次班列运输的产品均为我公司海外订单。在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推动下,在我们与天津港、万庄物流园共同努力下,这批产品搭上了班列常态化开行的‘东风’,不仅实现了产品直达天津港,还享受到了政策资金补贴,更为重要的是拓宽了我们产品海外运输物流渠道,降低了物流成本,促进了生产经营发展,提升了我们产品在海外的竞争力。”

据了解,2023年7月,安阳与天津港集团牵手,实现班列成功首发。此次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是安阳市携手天津港集团推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迈出新步伐的标志性成果;是安阳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要求,围绕“一高地一区三中心”核心目标,打造“区域交通物流中心”的有力举措。

天津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高度重视联通安阳、服务安阳,助力安阳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将有力促进安阳市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进一步确立“公铁空”一体化区域交通物流中心地位。

“安阳—天津港铁海联运班列的常态化开行有利于打造安阳‘内陆无水港’,畅通北向出海国际物流通道,吸引安阳市及周边城市货源向内陆港聚集,是建设‘区域交通物流中心’的重大举措。”安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柳表示,“去年11月,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支持安阳市打造‘一高地一区三中心’。根据意见,市委、市政府明确‘区域交通物流中心’建设由我们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实施。我们与各方联合推动班列的常态化开行,使安阳市在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和建设全省枢纽经济先行区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这也必将为安阳市融入京津冀联动发展、加快豫北区域协同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新的支撑、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张丽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