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房建设是海南省保障本地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住房需求的民生工程。据统计,当前海口共有26个安居房项目在建,拟提供安居房2.5万余套。其中,海口江东新区共有在建安居房项目4个,将提供逾7000套安居住房。

赶工期 科学计划安全生产

2月28日,航拍正在建设中的海口江东新区悦泰居项目。苏弼坤 摄

日前,走进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综合服务组团的悦泰居项目,只见挖掘机、水泥罐车等机械设备运转不停,工人头戴安全帽,在各自工位上忙碌着,现场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

“悦泰居项目规划建设7栋住宅楼,包括5栋15层住宅和2栋18层住宅,将建设安居房444套。”海口江东新区安居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年泽峰介绍,目前悦泰居项目已完成1栋住宅楼主体封顶,另有6栋住宅楼预计今年5月实现封顶“。目前我们项目上260多名工人始终坚守建设一线,争分夺秒推进进度。”年泽峰说。

盛泰仕家项目位于江东新区高教科研组团内,将建设21栋地上16层住房,10栋地上商业,提供2322套100平方米至180平方米的安居住房。目前,项目北区已有8栋住宅楼结构封顶。

盛泰仕家项目建设单位海口市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项目体量大、工期紧、管理难度大、标准化程度高等特点,公司制定了可实施的施工组织设计。“我们采取平行作业和流水施工相结合的方式,最大程度满足工期需求。”该负责人介绍,项目还通过安装电子沙盘、视频监控平台、智慧安全帽、VR安全教育体验区、智慧门禁系统,全面加强项目智能化、信息化、安全化建设,促进了项目管理水平、管理品质双提升。

保品质 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工作人员在项目施工现场捆扎钢筋。苏弼坤 摄

“目前我们共有在岗工人162人,正在进行项目主体建设,最高的建到了第8层。”日前,在位于江东新区综合服务组团的悦顺居项目,项目经理杨进指向其中一处在建的楼宇向记者介绍,预计将于今年4月底完成主体封顶,计划11月底实现工程竣工。

据了解,总投资3.5亿元的悦顺居安居房项目为纯住宅配套,建成后将提供312套住宅,有119平方米、109平方米、99平方米等3种户型,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项目采取多种绿色建筑技术工艺,统筹设计园林绿地种植和规划海绵城市技术,同时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利用可再生能源,将在社区内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建造新能源充电设施。

江东·梧桐里是江东新区高教科研组团首个大型安居房项目,同时也是目前海口最大的安居房项目,总投资52亿元,未来将建设约4400套安居房。根据规划,小区内还将建设幼儿园、社区服务站、文化站、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配套齐全。

据介绍,江东·梧桐里项目采用“安居房3.0模式”,相较于“安居房2.0模式”,配置更齐全,空间间距更优,更注重景观及朝向设计,项目户户有景,南北通透。“项目预计2025年完工,将为江东新区的教师、医护以及各层次人才队伍提供更加有力的住房保障,助力江东新区打造成‘人才高地’,推进产城融合。”江东·梧桐里项目负责人说。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